黃金城線上娛樂
黃金城online粉絲團
首頁 > 遊戲介紹 > 遊戲類別 > 麻將類 > 台灣16張麻將
台灣16張麻將
目前設定共36種,其餘較特殊台型將會在考量平衡度之後加上。
名稱 台數 說明
屁胡 0 沒有任何台數,只贏一底。
莊家 1 身為莊家時,不論任何胡牌動作,勝負都要多算一台。
立聽 1 喊聽牌而胡牌時就有立聽1台。
自摸 1 以自摸的方式胡牌多一台。
門花 1 對應四家方位,東家是春、梅,南家是夏、蘭,西家是秋、菊,北家是冬、竹,只要拿到一張就一台,花槓則另計。
門清 1 無吃無碰無明槓,在手牌16張的狀況之下胡牌。以規則來說,暗槓不算破壞門清。
圈風 1 對應圈風,只要擁有本圈風所屬的風牌刻,就有一台。
門風 1 莊家為東風,逆時針推算為南、西、北風,只要拿到對應自己位置的風牌刻,就有一台。
獨聽 1 聽單張牌才能胡的狀況下胡牌,如五萬聽五萬、三筒聽三筒、東風聽東風。
搶槓 1 當某家要槓的牌子正好是自己要胡的牌時,可以喊胡,此時稱為搶槓。
三元牌 1 拿到紅中、青發、白板三種字刻中任何一種都有一台。
海底撈月 1 在海底的最後一張摸牌自摸。
河底撈魚 1 胡其他家丟出的最後一張海底牌。
槓上開花 1 因加槓、暗槓或補花而該張進牌自摸。
花槓 1 湊成梅、蘭、菊、竹或春、夏、秋、冬任何一組花牌稱之。
連莊 2 所謂的連一拉一,當莊家第一次胡牌,莊連拉共三台,第二次胡牌,莊連二拉二共五台。
全求 2 手牌全碰或吃、槓,直到手上只剩下一支牌獨聽,此時胡牌可獲全求獎勵台。 (自摸不算)
平胡 2 手牌中全是順子而沒有刻子,搭配一對將牌,無字無花的狀況之下胡牌。 (自摸不算)
三暗刻 2 手牌中有三副摸進來的暗刻而胡牌 。(碰牌不算)
門清一摸三 3 在門清的狀況下自摸,除了門清、自摸各一台外,另計獎勵一台,但門清一摸三的狀況下就不另計門清與自摸台。
碰碰胡 4 手上的牌都是刻子,沒有順子,與一組將牌組合而成。
混一色 4 整副牌由字牌與另外單一花色的數牌組合而成。
小三元 4 手上有紅中、青發、白板三種字牌其中兩種的刻子,另一種為將牌。
四暗刻 5 手牌中有四副摸進來的暗刻而胡牌。 (碰牌不算)
七搶一 8 當手頭上有七支花牌時,其他任一家擁有一支花牌,就可以喊胡。(單一台型,不計花槓、門花)
八仙過海 8 當手頭上有七支花牌時,摸到第八支花牌就可以胡牌。
(單一牌型,不計花槓門花)
小四喜 8 手上有東、南、西、北四風牌其中三種風牌的刻子,另一種為將牌。
五暗刻 8 手牌中有五副摸進來的暗刻而胡牌。(碰牌不算)
大三元 8 手上有紅中、青發、白板三種的刻子。
清一色 8 整副牌都由同一花色的數牌組成。
字一色 8 整副牌全由字牌所組成,無其他任何數字牌。
四槓 8 獨自完成四個槓牌,以胡牌計算,若是分別由兩家以上完成四個槓牌,則算和局。
人胡 8 莊家開門之後,在第一輪之內無吃、碰、槓的狀況下胡到其他家的牌。
地聽 8 莊家打出門牌後海底八張牌以內,且四家在不碰不吃不槓的狀況下,就已經聽牌。
天聽 16 莊家取完牌後打出門牌時就已經聽牌。
大四喜 16 手上有東、南、西、北四風牌的刻子。
地胡 16 莊家開門之後,在第一輪之內無吃、碰、槓的狀況下自摸。
天胡 24 莊家取完牌後馬上宣告胡牌。